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政务公开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学校历史沿革与现状”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06

    始建于1955年的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有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半个世纪以来,有过低谷,也有过辉煌,一直走着一条自强不息、不断超越的内涵发展之路。

    2002年,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标准化高中”,2005年被评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2010年,被定为“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项目学校”。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学校因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被市教育局誉为“低进高出”学校,续12年在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中获一等奖。近5年来,学校有400多名学生被全国一类大学录取,其中满雪城、吕程等6位同学先后被北大、清华录取。

    学校现有41个高中教学班(其中包括分校17个班),16个初中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240人,其中高级教师74人,郑州市十大杰出教师1人,国家、省市级名师5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5人。

    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学校”、“河南省学科奥赛先进单位”、“河南省招飞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网示范学校”、 “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是“首批人民教育出版社多媒体教学实验学校”、“西安交大少年班定点招生学校”、“河南省宏志班招生学校”等。


 

校务公开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