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8-08-16
一、救助范围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适用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普通高中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和完全中学的高中部,资助面不超过全市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17%。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在校生;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三、资助标准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开支,具体标准为:
    1.郑州市低保家庭学生每生每年3000元;
    2.建当立卡家庭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
3.其他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标准可由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在2000元或1000元两档确定。
四、申请程序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按学期发放。
 1.每年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内,学生向就读学校资助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
 2.填写《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3.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1)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2)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如建档立卡家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家扶贫系统截图加盖扶贫部门公章或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收入证)原件及复印件或乡(街道办事处)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证明。(3)申请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1份(首次申请需2份)
五、公示:
公式时间一周
六、资金发放:
 通过代发银行直接将助学金汇入学生的资助卡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