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郑州十六中报考指南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09

 

凤凰飞翔,圆梦启航
                        ——郑州十六中报考指南
16高中是一所什么性质学校?升学怎么样? 
图片1.png
1.学校性质:我校始建于1955年,第一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高级中学,“河南省学科竞赛先进单位”“河南省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理工联盟特色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
位置: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环境优雅的五一公园对面)。
交通:地铁1号线五一公园站、地铁5号线五一公园站;公交: 1路、83路、84路、99路、104路、108路、109路、302路、322路、919路建设路文化宫路站。
2. 升学情况:学校近两年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喜人,超额成学校预期目标。其中,杜铭轩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郑文文被保送到西南政法大学,沈赫杨、吴有为、韩聪、马小珂、李怡蕾等多名学生被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985高校录取。学生通过在学校的三年努力和发展,最终考入理想的大学。
3.2020年学校招生计划:按照市教育局的招生计划,我校2020年初一年级招收8个班;高一年级招收8个班。我校是体育艺术特长生传统学校,招收:男篮;男、女足;男、女健美操;男、女毽球;管乐特长生,并且严格按照标准组建班级。
学校师资如何?怎么报考? 
图片1.png
1. 你校的师资力量如何?答:学校致力锻造一支个人素质高、战斗力强、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近300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0多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教育专家2人,省级名师6人,省级骨干教师22人,省级学术学科带头人10人;市级杰出教师1人,市级拔尖人才3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市级骨干教师35人。学校教师队伍层次之高、名师人数之多被省、市教育部门领导称之为“十六中现象”。
2.你校今年高一年级的师资配备如何?答:我校实行的是教师循环任课岗位制度。今年高一年级配备的是今年高三毕业班的教师。新高一年级河南省名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级优秀骨干教师5人;市级优秀骨干教师9人,他们都是孩子的人生导师,他们会让每位走进16中的孩子找到自信,帮助孩子实现理想和抱负。
请注意,填报第一志愿很重要。学生和家长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今年市区学生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不要抱着冲一冲的思想填报志愿,失去最佳的录取机会。
3.如何第一志愿报考十六高中?答:年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生在第一批录取学校的第一个志愿位置选填郑州十六高中即可。(特别提醒:如果前边填报有任何一个其他志愿,就不能算作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六高中。)
4.外地户口,如何报考你校?答: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招生政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另外,如果在郑未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的外地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明德中学(原郑州十六高中分校)。
学校办学特色是什么? 
图片1.png
1. 你校的办学特色是什么?答:我校以“理工”为特色发展方向,把“理工特色,文理共生”作为学校发展的愿景,把“人文厚实,理工见长”作为毕业生培养目标。学校配备有学科创新实验室、学生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并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全国著名理工特色学校建立联盟,组团助推理工发展,拓展理工特色发展的宽度。
2.  有特长的孩子能报考咱学校吗?答:我校是郑州市体育艺术特长生传统学校,学校坚持多元化办学模式,不同基础、不同潜能和不同目标的学生可以个性发展,选择合适的成长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渠道。学校招收男篮;男、女足;男、女健美操;男、女毽球;管乐等特长生。让每一名走进我校的学生,都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兴趣发展的舞台
3. 你校还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哪些平台?答:我校与青岛大学、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联合进行对外合作办学,学生通过“1+3”基础课程班项目,通过一年国内的专业性教育实现与国外教育的无缝对接,并被众多国内外高校定为生源基地。
你还可能关注  
图片1.png
1. 今年分数线会是多少?答:2017、2018、2019年分数线分别是577分、583分、579分。今年的分数线(总分600分)将根据试题难易、报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按中招政策照顾录取。
2. 请问学生能否住宿,学校就餐情况如何?我校可以提供住宿,有空调和洗浴室。我校餐厅属省一级食堂,可满足1000人以上就餐,餐厅消毒设施齐备,管理规范,饭菜质优价廉,干净卫生。
3. 学校中招咨询方式有哪些?答:(1) 现场咨询:校门口设有咨询台,有专人负责解释和登记。(2) 电话咨询67718292 6700316566690428; (3) 网站查询:郑州教育信息网中招直通车点击“郑州十六中”,或登录http://zz16z.zzedu.net.cn,或者微信刷学校二维码登录学校网站。
点击看大图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