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数学学科节系列活动 ——“自然有理”数学对抗赛
作者:李凉爽 马茹萍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19

比赛前期趣味数学手抄报展示

 

紧张激烈的对抗环节

教学校长贾红超主持颁奖典礼并表达自己对十六中学子的肯定

12月18日下午,由我校高中数学组承办的第一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自然有理”数学对抗赛在六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高一高二年级近200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高中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学习热情及学生的综合素质,并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丰富高中生活。
经过前期数学趣味手抄报的预热,中期趣味数学赛(笔试)的暖场,同学们对于此次对抗赛的热情空前高涨。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年级有高一高二年级,每个年级共选拔出4位最优秀的同学组成年级小队,进行比拼。下午5:15分,在激动人心的开场乐中,李三胜老师声音嘹亮的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对抗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数学游戏类、逻辑推断类、数学关系与技巧类。其中一题“每瓶饮料5元,每三个空饮料瓶可以换一瓶饮料,某同学用50元钱最多可以买多少瓶饮料喝?”更是引起全场同学热烈讨论,寻求多种解决方法。本次对抗赛题目灵活有趣、联系生活,体现出数学学科立足于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一直以来,我校十分注重通过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努力把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数学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年级小队以一分之差的优势夺得桂冠。高中教学校长贾红超主持了此次竞赛的颁奖典礼,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都以他们为榜样,爱学、会学,学数学的时候能做到“想明白、说清楚、敢质疑、敢挑战”,就能体会到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的境界。

 

此次活动为十六中学子提供了一次竞争的机会和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在竞赛的过程中使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奥妙,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拓展了视野,达到了预期 的活动目的。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