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垃圾分类怎么做,十六中的小石榴们有话说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20

政教处副主任曹亚楠主持此次活动

学校领导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各个班级代表进行精彩演说

校党委副书记张帆为此次活动发言

张学文副校长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朱红军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们班垃圾分类工作是这么做的……”1219日下午4时许,阵阵掌声在我校六楼大会议室内不断响起,一位位垃圾分类项目大赛优秀班级代表上台,向全校师生代表们宣讲本班级在过去一个月内的垃圾分类措施,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让智慧和创意的火花不停的碰撞、出彩!十六中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副书记张帆、安全校长张学文及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到场参加。
“垃圾分类-班级创意解决方案”项目大赛是由政教处校团委主办、学生会实践部承办的研究性学习式比赛。为期一个月,各个班级通过组建项目团队,对班级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前期调研,利用问卷星等软件,开展问卷调查。利用数学知识进行数据分析和统计,一张张扇形图、柱状图展示了各个班级在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来源的分布和现状,给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
在各个项目团队的积极策划和班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知识竞赛,一项项活动在班级开展起来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知识逐渐深入到每一个同学的心间。各类创意垃圾分类角、各种班级垃圾分类公约和监督队伍在班内有效的建立起来……更有多个班级走出校门,向周边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垃圾分类正在成为十六中人新的风尚!
经过校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对各班上交的前期调研报告和项目计划书评审、结合实地考察和现场问答,最终从全校54个班级中选出了12个优秀班级进入校园总决赛。同学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准备ppt课件,把自己团队的成果分门别类的展示出来,高手过招,招招精彩。各个项目负责人在讲台上挥洒自如,自豪的宣示着属于年轻人的风采。台下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也被小石榴们优秀表现折服,献上自己的热烈掌声。
各个团队展示完毕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帆发表重要讲话,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寄语大家一定要继续认真落实好垃圾分类的要求,为我市建立国家级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朱红军校长和张学文副校长为荣获一、二等奖的项目代表们颁奖并亲切合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了但垃圾分类工作还在继续。朋友们,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