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关注时事热点,争做时代青年 ——七年级时政知识竞赛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了丰富初一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时刻关注时事政治的意识,促使学生熟练掌握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培养我校广大中学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关心时事政策,增长社会知识的兴趣,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精神。1213日下午七年级年级举行了由政治教研开展的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学校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时政知识竞赛。
本次时政竞赛,对“学习时事、关注时事,对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在政治教研丁雪莲老师和王宇老师的指导下,年级主任、各班主任及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政治教研组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当活动确立下来后,立即成了以科组长为主的活动小组,专门负责此次活动的开展,力求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七年级组大力宣传、环环相扣,紧紧围绕关注时政发展,将预赛、决赛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同时在全得到良好的宣传。

本次知识竞赛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促进了学生了解时政知识,关注国家大事的习惯形成,进一步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而进一步培养当代中学生政治修养和政治素养提高个人觉悟,建立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但也存在这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如后台操作问题、组织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每个班级的团结精神和竞争意识,是这种精神和意识潜移默化的转变为同学们的行动方式,渗到每个同学的日常生活之中,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为展示才能提供了舞台,从而锻炼了自己,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时政竞赛各班获奖名单:

 

年级一等奖:

一班:段博然、林伟杰

二班:李欣彤、普金

三班:杨晨阳、宋悦怡

四班:崔莲馨、熊梦来

五班:安子熙、罗佩瑄、张家祥

六班:王怡然、李承哲、李钥茹

七班:许珂菁、刘洛绮、岳怡倩

八班:谷彤晖、邵靖淇、李佳育

年级二等奖:

一班:宋子芮、刘雪阳

二班:李若煕、孟庆彪

三班:李一涵、夏铭乾

四班:李中岐、荣晓兰

五班:胡成东、李金正、李梦瑶、赵康如

六班:程关霸、贾牧天、徐思淼、高子健

七班:张韵秋、刘诗园、黄建尧、邓梦林

八班:宋安琦、王丁一、李紫琳、史林坤

年级三等奖:

一班:魏家宝、赵丹瑜、刘涛

二班:张承瑜、冯涵瑜、李成宇

三班:魏家宝、赵丹瑜、刘涛

四班:李浩、刘子淇、倪婧裕

五班:高菡、张灿灿、刘郭帅、王铭月、冯慧林

六班:杨海波、席志豪、贾学铭、常舒清、刘梓轩

七班:李成成、蔡大帅、段宏鑫、刘馨语、王佳惠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