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邻里守望、暖冬如春 ——16中党团员志愿者赴社区养老院慰问老人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3

16中党团员志愿者赴社区养老院慰问老人

养老中心杨新民主任为大家介绍老人护理要点

安淑盈老师与学生一起同老人亲切交谈

在房间内和老人们谈心

红歌串烧小合唱

同学们表演小品

为老人们分发水果

返校后大家进行活动感受分享

1月12日下午,寒风瑟瑟、冬意袭人,虽然气温偏低,阴云沉沉,但16中党团员志愿者的热情并没有一丝削减,在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和社团指导老师安淑盈的带领下,为社区晚晴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的温暖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积极响应了市教育局、区文明办的号召,邻里守望,为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16中的一份力量。
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对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校团委联合志愿者社团积极策划,提前准备,在本周日下午两点,集合了党员、团员志愿者20余人,购买了水果、准备了节目,步行前往林山寨街道社区晚晴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
在养老服务中心杨新民主任的热情接待下,志愿者们进入老人们的活动楼层,参观了老人们的房间和活动场所,认真学习了高龄失能失智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护理点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小品《你摊上事儿了》、歌曲《桃花朵朵开》、合唱《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老榜样》等等老人熟悉的歌曲,老人们认真观看热烈鼓掌,一位83岁的老奶奶在大家热情的感召下,自告奋勇上台献唱:一条大河波浪宽……随后大家分小组行动,为爷爷奶奶们分发水果、聊天谈心,有些奶奶口齿不清,大家就一直蹲在老人们身边耐心的陪老人们说话,一位老人还一直给同学们教唱歌曲《东方红》,甚至有老人聊着聊着想起了自己的孙子孙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养老中心杨新民主任介绍,这里最年轻的老人也已经有78岁高龄了,大部分老人有着不同程度的阿尔兹海默症,他们渴望着与人交流沟通。16中志愿者们回来以后更是感受颇深,明白了社会养老事业的不易和繁重,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更好的温暖和关怀。校团委书记曹亚楠和安淑盈老师也表示会继续和社区加强沟通,完善细节,争取将这项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弘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16中党团员志愿者们的青春力量。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