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做好模拟演练迎接初三复学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09

模拟演练的教师在校门口有序排队

模拟演练的教师有序通过红外测温隔离室

模拟演练的同学有序通过红外测温隔离室

模拟演练的教师通过测温后才能进入教室

模拟演练的教师对学生进行进教室前的测温

翟新召副校长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政教处主任卢杰对复学后的疫情防控细节进行现场指导

党建办主任陈世栋对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教育

演练结束后及时跟学生交流演练中出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科学有序地做好初三师生复学返校时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控和应对疫情的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49日上午举行了初三接师生复学返校模拟演练活动。
学校还针对本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按照要求提前做好环境打扫、消杀工作,配齐配好各种防疫物资,并把相关物资对参演人员和关键卡点如:大门口、教室、厕所、餐厅、隔离室等地进行分发部署。
演练开始,教职员工戴口罩、个人承诺书提前到岗。同时自觉接受门卫及值班人员的信息查验、消毒测温、入校登记等,然后明确分工,等待学生到校。学生同样戴口罩、个人健康承诺书并自觉接受信息查验、消毒测温后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有序进校园,然后依次演练了上课、下课、入厕、课间训练、就餐、放学等应急处置全过程。
学校还安排演练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学校通过学校广播系统和视频对全体师生进行有关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进行防控知识普及、心理抚慰和危机干预工作,关心师生的生活和学习。
演练结束后,翟新召副校长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师生安全保驾护航。通过此次演练,学校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锻炼了老师们的合成作战能力,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为初三安全复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