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发起母亲节感恩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2

李敏琰同学做的手工

为母亲洗去一天的疲劳

高三六班张璞帮妈妈按摩

九四班龚敖月为妈妈做的贺卡

林佳敏同学为母亲献上鲜花

七一班万珍伊给妈妈送花

我为妈妈颁奖

七一班曹梦晗与妈妈合影

胡佳音同学为母亲做了点心

赵郑义为妈妈洗衣服、捏肩

510日又到母亲节,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团委通过发动全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活动,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母亲开始,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的能力;并从系列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习积极性的提高,增强学生的道德规范素质。
同学们利用周末的时间,用心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妈妈的爱。有的同学用积攒下的零花钱为母亲购买了小小的礼物,可能是一个普通的手镯,可能是一个简单的项链;有的同学精心准备了贺卡,写下对母亲的感谢;有的同学在家里为妈妈做了一顿饭、揉了揉肩膀、洗了洗脚……还有的同学为母亲录制了一小段视频、朗诵了一小段诗歌;各个班级也行动起来了,八年级集体制作了感恩母亲节宣传文稿,九年级7班高荣莉老师、高一8班赵亚梅老师、高二10班郭培丽老师分别收集了学生们展示在钉钉平台的照片,用心剪辑制作了美篇、视频、公众号等文稿,记录下着珍贵的成长点滴。
学校发起母亲节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感谢、回报家人、增进与母亲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一座“桥梁”,青年朋友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弘扬孝敬长辈、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