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1

 

与会领导和老师

校长朱红军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

 

    20201211日下午, 我校全体教师在大会议室召开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党委副书记张帆、纪委书记陈树辉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是政教分离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不得利用宗教干预国家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的实施和婚姻等社会事务。

    校长朱红军强调了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他指出,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应严格做到“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能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

    本次专题学习会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宗教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