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城乡学校手拉手 携手暖心促成长 --郑州十六中赴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03

郑州十六中赴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

结对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在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实地查看

实地查看袁庄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图书阅览室

实地查看袁庄乡中心小学少年宫书法活动室

实地查看袁庄乡中心小学党建活动室

实地查看袁庄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

查看袁庄乡中心小学少年宫孩子们制作的精致抗疫手抄报

袁庄乡中心小学校长朱明辉与十六初中书记翟新召签订帮扶协议

袁庄乡中心小学校长朱明辉与十六高中党委副书记张帆签订帮扶协议

料峭寒冬,行动暖心。20201230日,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一行5人,组成帮扶团队赴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拉开了“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启动活动的序幕。
按照省、市、区文明办要求开展中小学文明校园结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以来,我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专项结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把帮扶工作纳入全的中心工作计划,明确并及时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对工作的实施和跟进情况进行研究部署。经过前期与新密市文明办沟通联系,认真与结对乡村学校少年宫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对接开展相关结对工作。
根据工作实际,此次帮扶团队赴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深入走访调查,摸清真实情况,为今后全方位支持结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实地参观了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对师资、技术支持、功能室配备等帮扶内容作了全面了解,同时捐赠了学习用品和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相关结对事宜正在进一步接洽。
通过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城市学校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文化优势,向农村乡村学校少年宫传送先进教育理念、先进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方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基础教育的均衡同步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学校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所帮扶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物资支持人才和技术支援。充分发挥河南省文明校园优势,选拔本学校具有音乐、美术、体育、科技等方面特长的志愿者,定期到所帮扶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担任义务辅导员工作。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更好地发挥学校最为河南省文明校园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十六力量!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