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走一路、学一路,志愿服务做一路!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1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参观党史主题长廊

同学们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长廊

 

一路捡拾烟头、纸屑,志愿服务从小做起

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二七大罢工的历史

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在留影墙前打卡留念

同学们活动结束后写下的心得体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10月30日周六上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50余名团员代表和入团积极分子,参观了郑州市二七罢工纪念塔和二七纪念堂,并开展了“学史力行——做文明城市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学好党史跟党走!上午9:00在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二七纪念塔的百年党史学习长廊,再一次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脉络和重要事件,然后简单参观了二七纪念塔的外观和设计理念。接着同学们在前往二七塔纪念堂的路上,化身小小志愿者,分发了劳动工具,走一路、学一路、志愿服务做一路。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眼睛盯着地面,搜寻可以捡拾细小垃圾,将马路两边的塑料袋、烟蒂、纸屑、果核、饮料瓶等捡起放入垃圾袋中。不到半小时,负责收集垃圾的同学已经“硕果累累”。二七广场上的群众见到学生志愿者们的环保活动后,也主动弯腰将附近的垃圾捡起,并放到志愿者的垃圾袋中。看到周边群众的举动,更让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了外出实践弘扬正能量的意义。看到没有按照疫情防护规定佩戴口罩的路人,同学们热心分发口罩。主动搀扶拄拐同学,队伍在前行中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很快同学们来到位于钱塘路82号的郑州二七纪念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历史的一幕幕重现在学生们的眼前。同学们了解到1923年2月7日在党的领导下京汉铁路工人举行了大罢工,却遭到了反动军阀的血腥镇压,包括林祥谦等多名共产党员在内的52人英勇牺牲。工人们英勇斗争、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纷纷表示要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增长才干。
闫韦含同学说:通过这次参观二七纪念堂,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二七大罢工的重要历史意义,我们要将实际与课本上的历史相结合,要经过不断努力的学习,担上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团委副书记曹亚楠说道:通过到二七纪念堂这样的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让同学们零距离的触摸到鲜活历史,可以更好的将这份红色文化传递下去,对党史有一个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并结合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团课,立大志、明大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领悟“二七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也将继续利用好革命圣地、红色旧址等地的作用,让红色资源成为对青年学子最好的教育素材!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