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教科所开展重点课题中期走访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4

 

潘颖老师共生教育理念下的生物课堂分层教学的展示课

史歌老师进行课题中期汇报

张茵老师针对课题研究汇报进行了指导发言

陈立婧主任就共生教育和分层教学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指导发言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副校长贾红超校长对本次汇报交流进行总结

 

 

    为了解市级重点课题进展情况,提升教师课题的研究能力,推动学校课题研究工作深入、扎实开展。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教科所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进行了“2021年度教育科学重点研究课题中期走访活动”。郑州市教科所办公室主任陈立婧、科研员卢俊伊、兼职科研员张茵到校指导工作。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贾红超、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生物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课题研究,从“课例展示、课题汇报、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展开。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课题组潘颖老师展示的一节“共生教育理念下的生物课堂分层教学”课例展示课,潘老师为与会教师展示了生物分层次教学的研究成果,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观摩记录,收获颇丰。
课题汇报环节,课题主持人张科研老师首先致欢迎词。课题组成员史歌老师就课题的开题情况、成员分工、课题资料查阅和收集情况、问卷调查、分层标准和教学策略等方面阐述了课题前期的主要研究工作,又从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当前课题研究的问题与困惑、以及下一步思路和打算向专家及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张茵老师就中期报告撰写的格式、成果如何梳理、研究过程中研究的目标、内容、策略和逻辑一致性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接着陈立婧主任就共生教育和分层教学之间的逻辑关系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性的意见。
副校长贾红超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课题研究要注意“三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和做明白。研究时要有目标意识,针对目标去进行活动,为课题组后期的研究调整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会后,课题组织了集体教研,针对专家的建议细化调整了接下来的研究工作。这次中期走访为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课题组的分享交流和专家的引领指导,课题组成员更好地厘清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对于课题研究的方向和价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