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定期收看《新闻联播》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5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定期收看《新闻联播》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同学们分时间段收看《新闻联播》

            随着新时代对于青年一代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今的学习不仅仅是“两耳不闻天下事”,而是要“事事关心”,《新闻联播》作为中国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也是全国人民的最爱,极具价值的栏目之一。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在本周开始组织学生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收看《新闻联播》等节目,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自11月2日起,学生们在观看新闻联播时,主动记录新闻要点,认真做好笔记。仅半个小时的新闻联播,涵盖了全世界一天中所发生的大事,信息极为丰富。学生们在记录新闻要点的同时,锻炼了速记的概括能力,也逐渐磨练出提炼新闻要点的能力,分条记录,书写工整,字迹清秀,看上去赏心悦目。
    通过收看新闻联播节目,还可以提高学生的朗读水平。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的播音水平,也在潜移默化学生的朗读。显而易见,每日观看新闻联播对学生影响深远,坚持不懈养成良好习惯,可以终身受益。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明代思想家顾宪成的这句话告诫我们,要多关注国事国情和社会发展。在大事小事中了解社会百态,感受人间冷暖,开阔胸襟,拓宽眼界。今后,我们也会根据学校的安排培养学生观看新闻的好习惯,关注国内外动态和社会发展,提升学生知晓天下事的素养和本领。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