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初雪纷飞满校园,志愿火红亮又暖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7

志愿者们清扫枯枝落叶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2021年11月7日,呼啸的冽风挟裹着初雪在夜晚中悄然而至,受疫情影响,周末时间仍正常在校的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与初雪不期而遇,心情舒爽。初雪虽美,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为了确校园卫生清洁,师生们不受雪天路滑的影响,学校迅速启动了校园雪天安全预案。校团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会成员作为学生志愿者进行校园清扫大行动。
    寒风凛凛,雪片纷飞。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大家用笤帚扫,拖把推,迅速清扫了校园主干道及教学楼的垃圾以及散落枯枝,开辟了一条条安全通道,确保了大家的活动安全。因为狂风仍在继续,暂不对落叶进行清扫。与此同时,学校也对教学楼门口道路、校门内外、台阶,跑道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确保学生入校安全。
    此次除雪活动,全体志愿者齐心协力,为师生们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展现了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学子们团结奋进的昂扬精神,有效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学校温馨提醒大家,下雪时天气寒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注意添加衣物防寒,教室要定期开窗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预防因天气寒冷而引发的流感和感染其他呼吸道疾病。同时要求全校同学下课时要特别注意活动时的安全,禁止追逐嬉闹。
    团委副书记曹亚楠表示,十六是我家,发展靠大家。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的各项工作,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和志愿服务精神,是我校德育工作一项重要抓手。同时学校将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雨雪天气加强安全防护,将安全工作的每一处做细做实,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