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安全至上,居安思危!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冬季消防技能大练兵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18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师生消防演练

学校副校长张学文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认真演练

总务处主任陈高岭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师生员工代表认真学习灭火演练注意事项

班主任代表王明春进行灭火演练

安保、餐厅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根据《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郑教安函〔2021〕202号)文件要求,11月18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冬季消防技能大练兵。提高学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应对火灾险情的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等消防技能。
    下午5时许,在学校政教处和总务处的统一安排下,各年级教师代表、各班级学生安全员、安保人员、餐厅工作人员、宿管老师等人员齐聚男生宿舍空场地内,组成本次灭火演练队伍。学校副校长张学文向全体参与人员传达了上级的安全工作要求,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总务处陈高岭具体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接下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师生代表们依次上前,在火堆的上风口出,手持灭火器喷头,对准火焰底部,进行了灭火作业!
本次演练活动参与的师生代表和教职员工们听讲认真,服从安排,现场活动整齐有序。接下来大家还会将本次演练技能向班级同学和部门同事进行传授。通过本次灭火演练活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深入贯彻了消防宣传月的整体要求,提升了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让大家终身受益。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