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理论进课堂,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这样做!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19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学

 

学校政治教研组组长孟祥辉老师授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其他200余名师生观看直播同步学习

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视频

孟祥辉老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根据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最新要求,认真组织教学力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开展集体备课,每周一次的为各年级学生开展相关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学校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月18日下午,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录播教室内,学校政治教研组组长孟祥辉老师正在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第三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此同时还有200余名学生端坐在学校大会议室,同步观看课程直播,共同学习本节课程。

    孟祥辉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入手,引入了本节课的主题;通过“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视频,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通过组织同学们分析讨论,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变色、不变质的根本保证;接下来,又带领同学们探究了如何在中学学习生活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短短的45分钟很快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节课的学习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立志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新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学校认真组织了校党委直接领导的,以政治教研组优秀教师为主体的教科研队伍,根据学生实际,编排适合不同学段的课程内容和呈现方式,逐步形成对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信和自觉。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