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有春风育桃李,汝寄琼瑶饰锦绣 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家校共育呵护学子健康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3

 

“追逐梦想   心向彩虹”激励我不断超越自己

定制口罩让我们更温暖

定制口罩助我更努力

高一五班同学写给为郭奕辰家长的感谢信

高一五班同学写给为姬则孟家长的感谢信

班级公众号上的班级目标

班级群里常见温暖感动

 

 

近日以来,为了打赢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攻坚战,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筑生命健康防护线。与此同时,我校的家长们也默默的行动起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着学校的防疫工作,缓解着师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压力。今天就让我们管中窥豹,了解一下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高一五班的家长们为班级所做的一点点“小事”吧。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11月19日,高一五班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吉奇锋老师和孩子们都佩戴着一款漂亮别致的医用口罩,口罩上“追逐梦想、心向彩虹”字样,点燃了孩子们积极进取、拼搏向前的青春热情。原来,这是姬则孟同学的家长为班级特意定制的口罩,它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暖暖地照在每位同学、家长和老师的身上,更温暖在心里。
同班的郭奕辰同学的妈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忙于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同样关心着班里的孩子们。不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班级师生家长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还自掏腰包为孩子们购置了一批跌打损伤喷雾、药棉等常用药物,让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孩子们自发的为此次捐赠的家长共同写下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款款深情,感谢着家长们对班级的无私大爱。
高一五班一直是一个洋溢着温暖阳光,充满了积极向上氛围的大集体。在学校家校共育工作的有序推进下,班级在开学初便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制定了班级远景目标,设立了班级微信公众号,在这里学校活动、同学佳作、班级目标、家长感悟等内容精彩纷呈,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将家长和学校、学生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有一次,班主任吉老师偶尔得知了班里的一位同学过生日,便组织大家为这位同学送上祝福和惊喜,让孩子们时刻感受到来自集体的爱。
家校社共育是不断拓宽教育渠道,凝聚更多教育资源的重要机制。愿更多的家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为班级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共同为学生擎起健康成长、积极进取的蔚蓝天空!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