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 郑州十六中启动青蓝工程暨青年教师汇报课启动仪式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6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启动青蓝工程暨青年教师汇报课启动仪式

牛苗进行公开课备课分享《反思成长》

贾红超(右一)宣读《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青年教师拜师聘任决定》

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青年教师徒弟行拜师礼

新结对的师徒教师合影留念

蔡星月老师(左一)代表青年教师发言

赵会玲老师(左一)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宋喜群(左二)给青年教师和指导老师提了具体要求

朱红军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

 

 

“骏马扬蹄嫌路短,雄鹰展翅恨天低”,成长的脚步从未停歇。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教育能力,加强骨干力量的带头示范作用,使全部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担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与郑州市明德中学于11月25日下午5点,共同举行了“青蓝相接·薪火相传”青蓝工程暨拜师结对仪式。
青蓝工程一直以来都是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与郑州市明德中学的一项重要传统,是以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为依据,紧紧围绕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实现学校的培养目标组织开展的“传帮带”活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郑州市明德中学校长宋喜群,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贾红超一同出席见证了拜师结对仪式,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明德中学杨奇峰主任主持。
仪式伊始,历史组优秀教师牛苗进行了公开课备课分享《反思成长》。牛苗老师分别从思辨深度、语言精度,学生广度三个方面进行了反思,提炼出梳理,筛选,提炼归纳、确立意和巧设计的备课经验。牛苗老师以课堂为中心,从人性、理性和思想方面给在座老师带来了深刻启发。
接下来,贾红超宣读了《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青年教师拜师聘任决定》,拜师结对仪式正式开始。
学校朱红军校长,宋喜群校长和贾红超副校长分别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徒弟行拜师礼,师父也为徒弟回礼赠言。19对新结对的师徒教师倾心交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仪式过后,蔡星月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进行承诺发言。蔡星月老师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在教学上,勤恳钻研,踏实肯干,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习请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站稳讲台。带着热诚、坦诚和真诚去面对每一位学生,有教好书,育好人的担当。
赵会玲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赵会玲老师认为,时代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好教师的标准也在改变。每一位教师都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拜师结对是个共同成长的好机会,也祝愿所有的新青年教师在不久的将来都“青出于蓝胜于蓝”。
宋喜群分别给青年教师和指导老师提了具体要求。不仅阐明了指导老师应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谨记师父教诲,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最后,朱红军做了指导讲话。他指出,“青蓝结对”是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结对帮扶的新老教师应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意识,发扬“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精神,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老师们更要有智慧,有爱心,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相信我们的指导老师会毫无保留,悉心指导,新教师也会谨记师父的教诲,脚踏实地,主动学习,早日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共同为建设郑州市美好教育添砖加瓦。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