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9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荥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荥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主持仪式
 
荥阳市副市长付赟介绍新校区项目推进情况
 
豫龙镇镇长陈向辉做表态发言
 
朱红军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工仪式上发言
 
朱红军校长向王效光市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工仪式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奠基培土
 
    11月28日上午,郑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2021年郑州市市属9+1所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分会场在荥阳市豫龙镇隆重举行。荥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荥阳市副市长付赟,荥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元甲,豫龙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向辉,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郑州市交建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隽鸿,荥阳市各委局,代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荥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主持。 
    上午9:00,作为第一批次迁建高中唯一一所河南省示范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的工地上彩旗招展,气氛高涨。仪式开始,荥阳市副市长付赟介绍了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她讲到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荥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协调,强力推进,突破难点,化解堵点,和各个局委密切配合,优化环节,并联审批,加快项目立项、控规、土地、文勘等手续办理。特别在疫情灾情面前,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不停摆、不止步,总体推进高效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具备进场开工条件。豫龙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向辉作了表态发言。他讲到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是市重点民生工程,是落实郑州市市属高中阶段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20—2022年)中高中学校外迁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豫龙镇2021年一项重要工程。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豫龙镇不断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动员和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工程建设,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下一步,豫龙镇将与学校保持无缝沟通,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积极帮助解决好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校施工进展顺利,按时交付使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在仪式上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郑州、荥阳两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呵护表示衷心感谢。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一件大事,揭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站在这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全体教职工一定不负重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打造出一所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的新校园,用优异的教育成绩回馈广大群众。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标志着学校60多年的发展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更标志着郑州美好教育朝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具有开创意义的坚实一步。
    最后,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同志宣布项目开工。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手持铁锹为项目奠基培土,开工仪式圆满结束。此刻,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67年的建校历史上又开启了崭新的一页,2022年新校区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极大的提升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展办学空间,完善各项功能布局,推动学校教育规模和教育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插上新的腾飞的翅膀!
    据悉,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健康大道以北、广贾路以东、健康北一路以南、广贾东一路以西区域,临近西南绕城高速、中原西路、陇海西路,交通非常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建设用地面积105.34亩,60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73833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6364万元。新校区设计充分体现了学校“理工特色、文理共生”的办学理念,建筑色彩和老校区一脉相承,整体校园以灰色为基底,在中轴线上坐落着红色的图书馆、餐厅,大气教学楼、综合体育馆、现代化学生宿舍、办公楼、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校园风格清爽,大气有度。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新校区项目将于本月底全面开工, 2022年9月开始招生。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将抓紧机遇、乘势而为,勇于创新,不断奋斗,为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