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从家史学党史——记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一节班会课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2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我家的党史故事”班会课

党委副书记张帆到场观摩班会课

生紫彤同学们和大家分享太姥爷在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

崔紫涵同学展示姥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军功章

石大利同学讲述姥爷做为党员教师的奉献事迹

侯钰贤同学分享到姥爷牺牲在扶贫岗位上时潸然泪下

姬则孟同学们展示父亲的入党志愿书

周钰哲同学展示父亲的荣誉证书

邓森同学分享自己母亲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经历

周钰哲爸爸代表家长们送上祝福

高一五班班主任吉奇峰分享青春寄语

大家全体起立,立下青春誓言

党建办主任曹亚楠激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一枚枚金灿灿的纪念奖章,一张张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一份份泛黄的事迹报道……日前,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高一五班举行的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中,师生们一起追忆那些隐藏在同学们家庭中的感人故事,从老一辈的艰苦战斗,到新时代抗疫的前线奋战,同学们从一个个小人物与一个个小家庭的变与不变,了解身边的党员先锋故事,感受党和国家奋勇前进的力量,以汲取充盈的动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高一五班在班主任吉奇峰的带领下,特别开展了此次“我家的党史故事”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帆、党建办主任曹亚楠到场参加。
    首先,主持人李亚楠带领同学们穿越百年的沧桑,重展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一艘红船起航到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共产党员们用汗水、勇气、智慧,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他们,也许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也许是一个普通的教师,但一段感人的报道,一本年代久远的证书,都在诉说着他们的不普通。
    随后,同学们依次登台讲述自己家中的党史故事。生紫彤分享了太姥爷革命烈士的证书,讲述了太姥爷在解放滑县战役中不幸被俘,受尽严刑拷打壮烈牺牲的英雄经历;崔紫涵展示了姥爷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以及其他军功章和证书,讲述了姥爷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英勇经历;石大利展示了自己姥爷获得的多个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分享了姥爷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教师的经历;侯钰贤分享了自己的姥爷作为古荥镇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人脱贫攻坚的艰苦经历,当讲到姥爷倒在村委会的台阶上,再也没能醒来的时候,她再也难抑心中悲痛,掩面而泣,在场同学的无不深受感动;姬则孟简述了父亲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所破获的大大小小的案件,在抗疫期间一直奋战在前线的事迹;周钰哲讲述了父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7.20特大洪水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邓森讲述了爷爷作为党支部书记奋战在家乡,父亲曾经作为一名武警官兵参加98年抗洪、03年、援藏、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母亲作为基层社区主任奋斗在抗疫前线,在7.20特大暴雨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经历。同学们分享的一个个小家历史故事,正是中国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一个个温暖注脚。
    接下来,由周钰哲的家长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在线上对同学们  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班主任吉奇峰为同学们寄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激励同学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曹亚楠和同学们分享到,百年党史正是由这些小家庭的“平凡”事迹铸就的,我们今天分享、学习,更重要是做到传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明确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积蓄青春力量,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此次主题班会,创新了学校思政课的尝试,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据悉,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一直以来不断积极探索,开展了“百年党史我来说”视频课、红歌快闪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相信学生们能够从“四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勇挑重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