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传承爱国志、激扬青春梦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0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

各班级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团课

学生上台发表感悟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于12月9日下午通过班会课开展主题团课。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主题团课由两部分组成:第一,牢记历史。从1935年12月9日凌晨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到声援北平,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揭露了国民党当局的卖国行径,得到了各界爱国人士的支持响应,促进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第二,通过观看一二九运动纪录片,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北平的学生为了捍卫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看完视频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学生这样说:当民族受到压迫的时候,一群爱国的学生,坚定地喊出“武装保卫华北”“反对东北五省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在枪口之下,是他们义无反顾用自己的生命促使了民族的团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中学生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们深深地被那些爱国学生的精神所感染。
    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更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曾经的耻辱带给我们的启示仍在这个新时代发挥着作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共产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看清事实,铭记历史,激扬青春梦。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