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体验戏曲魅力,传承经典艺术--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7

 
体验戏曲魅力,传承经典艺术--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郑州市豫剧院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戏曲基本知识

戏曲演员展示基本功吸引大家

青年演员王丽佳带来的豫剧《梵王宫梳妆》

《花木兰·思家》精彩瞬间

《穆桂英挂帅》展示家国情怀

戏曲艺术家与学校学生同台互动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要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12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积极开展“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戏剧演员走进校园,为学生演戏剧、讲戏剧知识、传播戏剧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郑州市豫剧院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戏曲基本知识,为师生们讲解有关戏曲的传统文化,介绍了戏曲的唱、念、做、打和“生”“旦”“净”“丑”等戏曲基本知识,并由戏曲演员做了基本功的展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戏曲演员生动精彩的展示激发了师生们对于戏曲极大的兴趣。
演出团队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花木兰》《穆桂英挂帅》等豫剧经典唱段,表演过程中各位艺术家们大显身手,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河南省红梅杯戏曲大赛金奖得主、郑州市豫剧院青年演员王丽佳带来的豫剧《梵王宫梳妆》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她专业的唱腔、精准的动作,一招一式都展现出戏曲的美,将在场的同学带入戏曲的世界,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戏曲老师还邀请同学上台,为学生们展示基本表情,指法和专业唱腔,学生们边学边练,现场开唱,有模有样。这样的互动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与戏曲的距离,让同学们零距离地体验戏曲文化。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历来重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美育课程的开发。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在欣赏传统文化中,提高艺术素养、陶冶情操,唤起青少年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为戏曲传承发展营造出良好的环境。让古老的戏曲艺术,借助年轻人的力量传播、传承,焕发出新的光彩!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