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结对帮扶心手连 捉笔帮绘少年梦 郑州市十六中教育集团到新密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22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到新密袁庄乡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帮扶活动

袁庄乡中心小学校长朱明辉向大家介绍学校现今概况

夏汉翔老师为孩子讲解《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

孩子们认领聆听红色歌曲的历史背景

师生挥舞起党旗、国旗齐唱《保卫黄河》

赵煜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课前准备

赵煜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对抗训练

赵煜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争抢对抗训练

你争我抢!小队员们进行射门训练

大家一起观摩了中心小学师生的大课间跑操活动

 

 

结对帮扶心手连 捉笔帮绘少年梦!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积极发挥省级文明校园示范带头作用,让文明新风的辐射面更广阔。2021年1215日,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帆、初级中学副校长杜丽带领教师志愿者来到新密袁庄乡中心小学送课下乡,开展助学支教乡村少年宫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00许,郑州市十六中教育集团的教师志愿者们携带捐赠物资来到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受到了朱明辉校长的热情接待。大家首先一起查看了学校的校园建设的最新情况,朱明辉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7.20特大暴雨冲击下学校的受灾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的应对措施。大家认真聆听,互相介绍了相关应对经验,并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基层教育者大家一定可以攻坚克难,推动郑州美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青年教师夏汉翔到六年级1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红歌教唱课——《黄河大合唱》。夏老师从去年疫情和今夏的暴雨讲起,引领着孩子们的思绪从防汛抗疫一线回到那艰苦的抗战岁月,从《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背景到光未然、冼星海的革命经历,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随后,他将孩子们分为三个声部,对着简谱一句句的认真教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孩子们稚嫩的童声里已经有了革命先烈传承下的坚定力量!这股力量随着满教室挥舞的国旗、党旗不停的激荡回旋,昂扬向上!
与此同时在学校绿茵场上,青年体育教师兼足球队教练赵煜老师为中心小学男子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足球训练课。除了教孩子们基本运动技巧外,赵煜老师更注重对小队员们的实战演练,他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多种训练模式:分组抢球对抗训练、一对一过人技巧、两人对抗下的射门训练……孩子们满场飞奔的呼喊、汗水打湿的额头和嘴巴里不断呼出的热气,让在场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历来重视孩子们体质训练的朱明辉校长更是站在场边不停的记录训练要点。
最后,张帆副书记和杜丽副校长代表郑州市十六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向袁庄乡中心小学捐赠了防疫物资、体育器材和整套文具等爱心物品。温暖的时光总是让人感觉短暂,短短的几个小时,大家深入交流了“双减”政策下的学校具体举措和“五育并举”下的课堂改革实践。临近中午,大家依依惜别。
  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深深明白身上的责任,一直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对新密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各种形式的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在体育、美育课程设计,功能室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进行定期重点帮扶,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在文明之风在学校之间越吹越暖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