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躬耕杏坛数十载,今朝卸甲书新篇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2021年度退休教师“荣退仪式”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24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办2021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和其他校领导们一起讲述荣退教师的动人事迹

冉开富老师

王红霞老师

王建老师

王强英老师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付出和给予中创造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奉献与关爱中享受着教育者的快乐和幸福!在郑州市基层教育天地里,他们执著于默默的付出而不求回报,一天天,一年年,书写着精彩的人生华章!12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为冉开富、王红霞、王建、王强英四位老师举行“荣退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带领校级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学校领导分别大家逐个讲述关于他们的生动事迹。
冉开富老师光荣退休颁奖词
他从曾经的年轻帅气到现在的博学智慧,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高瞻远瞩,悠悠四十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园,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
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教,这一干就是41年!年岁渐长,压力渐增,而责任却从没减少。他深知,做一个教师,没有特别风光的地位,但却有自己的快乐,他能抱着一颗平常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孜孜不倦。他常常迈着从容稳健的步伐,带着亲切的笑容走进校园,课堂上他带领学生进行实验探究,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做得了实验,还秀得了书法。他还是一位书法大家,他给学生传授书法技巧,他那细致入微的讲解,行云流水的作品让学生为之折服,他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孩子们书写的道路。
在平凡的岁月里,他用奋斗书写着不凡。以心为笔,以爱育人,岁月留痕,初心不改。
他就是我们的冉开富老师!
 
王红霞老师光荣退休颁奖词
她从如歌的年华走进十六中这个大家庭,到如今华丽转身,在另一片天空谱写人生新的篇章,这几十年来默默无闻地为大石榴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有一种情怀来自时时坚守,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她甘于当一片绿叶,来衬托花的芬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践行着自己的信念,认认真真地为每一位物理老师准备好他们上课所需要的实验器材,为每一位到实验室上课的学生准备好需要的实验仪器,为师生们搭建平台,自己只是默默无闻的幕后人。同时,为学校的其他教学工作、活动开展,他更是忙碌奔波。
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即便是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够以最高的标准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任劳任怨,无愧于职责和担当。她崇尚节俭,爱校如家。她平时收集了许多淘汰下来的乒乓球,做实验的时候能够重新利用。她平时也去学校食堂收集倒掉的骨头拿来堆肥,用来给学校的花草施肥。
从1989年8月到2021年10月,她在大十六走过了32个春夏秋冬,校园里处处留着她的身影,她是谁?
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王红霞老师。今天学校诚意邀请她来参加最后一个教工大会,就是为了向她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此刻,学校的表彰,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与铭记,也是衷心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王老师,能够继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请您相信,十六中永远是您的家,欢迎您常回家看看!
 
王建老师光荣退休颁奖词
他,博学多才,通古博今:精通专业物理,教学横跨初中、高中,更是深谙通用技术等其他多学科。懂历史晓地理,与他交谈,如沐春风,获益良多。
他,精教学,懂管理:教学成绩优异,桃李满园,管理能力突出,曾担任年级主任和教研组长等教学管理工作,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有原则,讲时效,重情义。
他,喜运动,爱生活:球场上那矫健的步伐,虎虎生风,学校安排活动,积极组织,指导有方,工作之余玩转乒乓,生活乐趣无限增光。
他,和善谦虚,热心友善:他是学生心目中的偶像和大咖,面对学生,他循循善诱;他是新入职老师心目中的业内大咖,面对青年老师,他悉心指导;他是同事心目中的知心大哥,同事遇到困难,他都是倾心相助。
   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大哥,知心人———王建老师!!
    因为热爱,所以不舍。王老师,感谢您这些年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谢谢您,向您致敬!这里永远都是您的家!希望您有时间就回到十六中这个大家庭,聚一聚,也祝您在退休的生活里过的愉快、幸福、健康、如意!
 
王强英老师光荣退休颁奖词
她是一位出色的教师,也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她用知识的甘霖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无私的爱陪伴着学生的成长,用真诚的心演绎着教师平凡岗位上的精彩。
3尺讲台,30多年的坚守和付出,她凭着对教学的一份热情、一份执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直到退休时她还满工作量奋战在教学一线。在教学上,思维敏捷、方法独到、推陈出新是她的教学特点,她所任教的学生都深深地折服于她深厚的学科素养,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上了这个较难的学科进而喜欢上了理科。她除了是学生的导师还是学生心里的妈妈,温暖的话语、关爱的眼神、谆谆的教导总能让学生得到无穷的力量。除了精通学科知识,她还是养生专家,经常充当学生和同事们的健康卫士,和她在一起总能被她阳光般的笑容而感染,让人如沐春风。
30多年坚守教育初心,30多载扎根十六校园。关爱学生春风化雨,身正为范润物无声。感谢您,用严谨治学奉献着十六智慧;感谢您,用辛勤工作贡献着十六力量!
她就是我们的王强英老师!
 
位老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师德给在场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为位荣退教师颁发了荣退证书,高度评价和赞美了四位教师,并祝福我们的老师,能够继续书写未来更加精彩的人生!随后,亲爱的同事们也为四位荣退教师送上了鲜花,把心中无限的感激和祝福送给曾经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退休老师。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可亲可敬的四位老师已经离开学校工作岗位了,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道不尽对您的无限眷恋之情。伴随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他们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郑州市的教育事业献计献策;真诚地祝愿所有退休教职工心情舒畅,退而不休,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合家欢乐!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