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春感念亲恩,四菜一汤飘香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2-14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高一六班张匡野同学们认真备菜

刘佳影同学一秀厨艺

谭程同学的劳动成果有模有样

谢涵博同学一家其乐融融共享美食

兰懿明同学的精美搭配营养丰富

  “注意,注意!可以放葱了……”、“真棒,这个菜炒的最好!”……感念亲恩,身体力行。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春寒假期间积极鼓励班主任结合学生实际布置创意寒假作业,细化落实五育并举,让我们看看高一六班班主任王玖铭是怎么安排的吧?

父母养育之恩深长,渐近成年的同学们,平日里自然耳闻目睹父母的劳苦。春节里难得能够和爸爸、妈妈长伴,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劳动教育,丰富同学们寒假家庭生活,王玖铭老师组织高一六班的同学们发起以“新春佳节万家暖,一粥一饭感亲恩”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孩子们在家向父母学习家常饭菜的做法,为父母们做一桌“四菜一汤”。

同学们热情高涨,都想要露一手!大家纷纷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爸爸、妈妈喜欢的饭菜做法,有的还特地上网了解各种大厨分享,精心准备。选择食材,摘菜,洗菜,切菜,烹饪,盛盘,上桌,为平日辛苦工作、爱护自己的爸爸、妈妈献上了一桌荤素搭配的“四菜一汤”,爱心饭菜浓郁飘香。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厨艺,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爸爸、妈妈的笑容让他们乐在心中。爸爸、妈妈们更是甜在心里,曾经牙牙学语、蹒跚走路的孩子长大了,是幸福,是欣慰。爱意得以表达,深情赖以交融。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校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劳动教育的一个经典载体,更是促进家庭和谐,完善家庭教育的良好手段,学校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让学生们得到更全面的成长。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