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严格演练、守护健康!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入学演练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2-17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入学演练

志愿者们逐个进行行李箱消毒

医护人员带领体温“异常”学生进入隔离室

同学们有序测温消毒进入餐厅

同学们有序消毒进入餐厅

餐前洗手,练习“六步洗手法”

志愿者们有序排队领餐

志愿者们间隔入座就餐

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立刻举手报告

医护人员询问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

医护人员立即带离餐厅进入临时隔离区

教室早午测温过程演练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讲解教室的三类消杀措施

课堂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的紧急处理

课间如厕的演练

男生宿舍的晚间测温环节演练

曹亚楠对学生干部疫情防控演练做总结

    2022年春季开学在即,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提升全体教职工对入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按照疫情防控演练方案,策划组织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月16日下午14:30,学校副校长贾红超带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到达集合地点,30名学生志愿者准时就位、听从指挥。综合协调、疫情监测、救治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六个工作组,各司其职严阵以待。演练首先从校门口开始,安保人员组织志愿者们有序排队,逐个测温入校,将行李放置在消毒区,消杀人员进行消毒。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引导至校门外的隔离观察室,通知校医着防护服到位,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询问病史、旅居史,登记相关信息,联系班主任告知家长前来配合工作,上报疫情报告专员,及时上报疾控部门和上级教育部门。
    接下来,大家来到食堂,进行错峰排队进场、餐前洗手、排队领餐、间隔就餐,餐具清洗等闭环流程管理,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现场优化线路,改进了工作点位的设置,保证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然后大家进入教室,进行学生干部的早、午间全体学生的有序测温登记,并着重演练了课堂上学生身体不适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对任课教师、校医和学生干部的分工配合进行了现场模拟。接着又进行了教室就餐的闭环演练,并对教室的一天三类消毒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室演练结束后,大家又对课间错峰如厕环节进行演练,实地考察地标线的设置是否合理,有无交叉拥挤情况。
    最后进行了宿舍的晚间测温和突发情况演练,对夜间就寝期间的学生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进行了模拟,观摩了人员隔离、现场消杀、校医问询、班主任通知、信息上报等环节的具体实操,分析在实际入学中的适用性。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在演练结束后的现场会上给各班学生干部总结到,防控工作是校园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家一定要从真从实,完善细节,认真检查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性和可靠性,做好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全体教职工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的钢铁“长城”!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