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16中·凤雏回声】少年不惧岁月长,与子同袍并肩偕行!武大博士学长有话对你说!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6

 

    徐大地,2012-2015年就读于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本科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目前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博士一年级。

 

少年不惧岁月长,与子同袍 并肩偕行

 

    时光漫长,青春闪光!回顾高中三年,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我现在还是能经常想起友爱路斑驳的梧桐疏影,“大石榴”门前熙熙攘攘人群,还有操场上三五成群打篮球的同学、挤在食堂啃着三角饼的你、我、他。
    回忆朦胧之间,这一切都好像在昨天,我甚至还能想起自己身穿校服走在去教室的路上,闻着校园路边的月季花香、和昔日好友打着招呼。历数高中生活点点滴滴,我能想起好多人、好多事:对我很关心的田朝霞老师、让我最敬佩的班主任张松山老师,还有我的同桌、身边好友……
    是他们陪伴着我成长,一起度过美好的三年!

    借用好友常说的一句话:快乐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但痛苦的日子却总能刻骨铭心。迎战高考就是人生中最令我难以忘记的一段经历!那一年,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的好朋友:马作启,为了方便就暂称他为小马哥!小马哥当年在班里可是出了名的人物,凭借自身的努力让我们好多人都心生敬佩,大家都没想到居然会有人勤奋到这种程度。
    那时候,面临着高三巨大的升学压力,我每天起来都是两眼无神,脑袋一片空白,撑着沉重的肩膀,骑着自行车往学校去。虽然每次去的都很早,教室里人也不多,但是每次打开门都会看见小马哥已经坐在座位上写着题。从那时我就在想,小马哥真的好努力,我啥时候能像他那样就好了。见得多了,想的多了,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身边的榜样:小马哥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可以呀?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便一天比一天来的早,一天比一天走的晚,与小马哥相互比着看谁每天题做的多,复习的效率高。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教室里总能看到我俩的身影。考完试我俩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分享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俩都会相互帮忙解答。在那段时间里我真的成长了很多,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不断的积累改进,学习成绩也在一点一点的提高。直到高考出分的那一晚,我俩第一时间相互汇报了各自的成绩。令我俩开心的是他实现了他去郑州大学的愿望,我也大大超出了预期,去到了我实现下一个梦想的地方——华农。

    现在回想起来这些曾经的往事,都还会感谢当初身边有这样一个可以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好友。那些一起奋斗拼搏的日子直到现在还如一座灯塔,每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总会伫立在郑州十六中的校园内,激励着我不断的向前走去。也希望今后的学弟学妹们在逐梦的路上,放平心态,认真利用好学校优秀的教学资源,找到那个可以互相提高共同进步的好友,这些都将是你们未来最宝贵的回忆。

    希望临近中招的学弟学妹们,以平常心对待人生第一次重要考试。相信自己!在此欢迎大家报考郑州十六中!在这凤凰升起的地方,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优雅的校园环境,一定能让你们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听说高中的新校区9月份马上就要建成投用!)最后祝大家在这次中招考试中旗开得胜,取得满意的成绩!

    我,在武大等你!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