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高一 · 宝藏老师】“热爱”老崔塑造勤奋学子!这样的班主任我们最放心!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7

 

高中数学教师,

毕业即进入郑州十六中

任教16年,15年班主任工作经验,

现任毕业年级高三(2)班班主任。


【个人荣誉】
 
    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担任郑州市数学教研室中心组成员、河南省高考评卷学科质检组成员。荣获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德育先进个人等荣誉。
 
 
【育人理念】
 
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
二、老师的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学习习惯的培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在生活上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学习上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争取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育人心得】

    从教16年来,“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我的自律信条。作为教师,我们要用博大的爱去包容学生的一切。不管是面对学生的进步还是退步,优点还是不足,正确还是过失,一切都要从“爱”的角度出发,用爱去撑起一片无雨的晴空,为学生营造快乐、轻松而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师爱生”必然“生爱师”!

    在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中,孩子们的学习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抓好学生的学习小组建设,生生互助、一起进步。批阅周记是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了解孩子的身边事、心里话、最近的情绪状态……有利于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更好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高中寄宿生比较多,工作琐碎而繁重。我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做学生生活中的父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注重培优扶差,对于学困生要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上多提问,课下常询问,谈心、交朋友,树立信心,激发兴趣。让家长们放心,提升学习的动力,这样的班级也一定是班风正、学风浓的先进班集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16年的教育生涯,我眷恋十六中这片教育的热土,我更眷恋我的学生。我庆幸选择了“ 教书育人”这一光辉事业,耕耘付出、再育桃李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

【同事评价】
 
高艳娟老师:
    这位被学生亲切地称呼“崔哥”的一线数学老师,是学生们的精神领袖。他能够化深奥于通俗,在抑扬顿挫、妙语连珠中带着孩子们进行一次次的奇妙数学王国之旅。崔哥温润如玉,对孩子们体贴入微、无私关爱,如温暖的父兄一般关怀学生。他是自信的、是热情的,他更是进取张扬的,在他的磁场里,学生必将积蓄满格能量,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奔向更加美好的远方!
 
宋秋芳老师:
    他是我们的备课组长,亦师亦友。在组内,有什么累活他总是抢先干;在学科教研中,他总有自己的好方法带领大家冲刺前方;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踏实、为⼈谦逊随和,常挂在嘴边的微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值周中,总能看见他认真负责的身影,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学喜欢,同事佩服,都将他视为学习的榜样。在此想对崔哥说,崔哥你真棒!
 
【学生评价】

王诗雨:
    崔老师在我心里一直是两个角色交替的。“丹心热血沃新花”,讲台上的崔老师饱蘸浓墨,潇洒挥毫。看到有同学迷惑不解时,又将简单的知识细致讲解,直到学会为止。他未曾放弃数学基础很差的同学,课后总会问我们还有哪里不懂。对于每一道题的询问,他总是能够耐心讲解,以清晰的思路讲透一个个的难题。“一万本卷帙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

    而生活中的“崔爹”却是十分温柔的,帮我们修眼镜、带晚饭,在班里种各色各样的花。每当情绪低迷时,他总能及时看出我们的异常,他经常告诉我们天道酬勤,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肯下功夫,相信我们高考一定能摘得桂冠。他说“咱班来的是57个,考上的时候也要一个不落!”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张子轩: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崔老师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着我们。他总能欣赏到别人的优点,善待别人的缺点,对同学充满爱心。相比于老师,“老崔”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在教室有他与学生谈论的笑声,在球场有他与学生打球的恣意。

田景太:
    崔老师是一位基本功扎实,对课本、考纲十分熟悉的老师。课堂上思维清晰、讲解准确、重点突出,能充分发挥我们的自主性,乐于去探索未知。不仅如此,崔老师在平时和我们如同朋友一般,在我们考的不好、心情低落时,他会为我们打气,带我们走出头顶的那片阴霾。总而言之,崔老师是一位极其优秀的老师!

李洁:
    人生之幸,莫过于得一良师。崔老师以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引导我们自主学习,以他走过的人生之路让天道酬勤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悄然萌发。

 

 
孟以媛:
    从高二起我遇见了如今的班主任,在不断的接触与交流中,我发现,他是一位有着独特教学风格的老师。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对我们来说他亦是老师亦是朋友。他总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进步了会给我们鼓励,退步了会激励我们向前。他如一泓出现在沙漠中的泉水,让人在失落中重新充满希望。为了减轻我们的学习压力,他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在操场挥洒汗水,一扫大家低落的情绪。

    在课堂上他幽默风趣,熟练地使用课本给我们讲解知识内容,构建知识网络。他对知识钻研的精神同时也感染了我们。他钻研讲义几乎每晚都十二点才睡觉,而又五点起床来班里看着我们早读。一句话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那就是“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百千重”。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