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高一 · 宝藏教师】国赛特等奖!硬实力、最温柔,“春卉”春风育桃李!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6

 

朱春卉
化学教育硕士,高中化学教师,从教17年
多年担任班主任,现任我校化学教研组组长
现任教高三年级

 
【个人荣誉】
郑州市骨干教师
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郑州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国家级优质课大赛特等奖
多次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并获奖。
 

【育人理念】
1、做一个有温度有智慧的老师。
2、让学生在阳光中快乐成长。

【育人心得】
    回顾十几年的教学经历,用爱心点燃学生、师生共同成长是我工作中感悟和体会最深的。
    记得去年高二时我所教的一个女生,当时她坐在教室的最后面,上课从来不发言,也对化学没兴趣。通过多次谈心、鼓励,她变得越来越开朗,上课也积极回答问题了,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高。有一次她在作业本中夹了张纸条,上面写道:老师,您是我生命中的光,让我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当我看到这个纸条时心中充满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
    学海无涯,终身学习!一直以来,我潜心钻研教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打造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高效课堂,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在励志前行的道路上我和学生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选择教师,就是选择奉献。在与学生朝朝暮暮的风雨兼程中,我要把教师当做一辈子的事业来经营,在平凡的岗位上去服务伟大的教育事业!


【同事评价】
 
高艳娟老师:朱老师深入钻研、爱岗敬业。课堂内外萦绕的是她教学答疑的响亮声音,同事身边久坐的是她严谨治学的坚定身影。美丽的背影写满了热情与奉献,铿锵的脚步迈出了执着与追求。朱老师讲课,条理清晰,设计巧妙,语言精细,每一节课都值得我们学习,都堪称优质课。她还是学生的知心大姐,同事的攻坚战友。在学生眼里她优雅而亲切,春风化雨;在同事眼里,她敏锐而深刻,博学睿智。有她在,就能点燃你的求知若渴;有她在,就能引领你,一路向光!      

吴英英老师:朱老师肯钻研,精专业,紧跟教学改革的方向,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她善于挖掘和整合教学资源,创设生动而又贴切的学习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的学习活动在课堂上真实发生,让学生习得“带得走”的能力,始终倡导“教是为了不教”的教育理念。
 
 
【学生评价】

张嘉琳:
朱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完善人格、增强生活常识等,待生如子。同学们总爱与她诉心事、聊日常。同时,她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当有的同学成绩下降便会和同学一起分析解决,如同一个知心大姐姐和我们谈心沟通。朱老师十分敬业,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同学们讲解问题。在一些同学取得进步的时候,哪怕是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她也要表扬鼓励一番。夜晚的微光中,还在打印室准备下一阶段的复习资料。正是这种无私而又真挚的爱,使许多同学重新扬起奋进的风帆。认真、敬业、温柔、美丽的朱老师,是我们的榜样!
 
 
郭延莉:
    朱老师作为我们的化学老师,和蔼可亲认真负责。课堂上准备充分,有条理有重点,并且会在上课前告知我们这节课的目标,让我们对学习有更好的把握。她幽默的语言风格是课堂气氛的绝佳调和剂,像春天的细雨渗透人心,枯燥繁多的知识,在她的口中一一诵出,直到心底,变得有趣。课下答疑时热情耐心,同学们在她的指导下,对化学兴趣盎然,化学学科成绩优异。她常说:“你们比我懂得还多”,“同学们的意见很好,回头我再和其他老师讨论一下”。非常谦逊严谨,深受同学们喜爱。

任悦灿:
    朱老师是一位认真负责,要求严格,治学严谨的优秀教师。她记得班里每位同学的学习状况,总会找同学分析学习情况,温柔细心的人格魅力感化了每位同学。我曾因对有机化学的学习摸不着方法而一蹶不振,是朱老师的鼓励与帮助,让我走出困境,重新燃起学习激情。在高中生涯能遇到朱老师这样优秀的老师,实感有幸!谢谢您的付出。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