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高一·宝藏老师】长缨十班,非常“珂”以!点进来看看这位“驭龙”老班吧!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8

 

王珂
2011年到我校参加工作,任职历史教师
长年担任班主任工作
高中历史教研组组长
郑州市历史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
现任高三10班班主任
 
【个人荣誉】

工作期间,先后被评为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级”、多次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并结项。
 
 
【育人理念】
   
    把教育作为一项事业来追求是一件简单幸福的小事,希望自己是“麦田里的守望者”。
 
 
【育人心得】
    踏进教育行业,成为教师的第一天起,我就把“物有变迁,徐而不速,循序渐进,建立功业,辅正国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希冀通过自己的教育塑造更多的“新青年”。
    作为历史教师,希望通过历史教育使学生成人成才。作为班主任,期望通过德育和班级文化建设筑牢青年一代的素养根基。坚持全面育人,推进全员岗位责任制,建设班级独特的文化。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学生终身发展。大力提倡阅读,建设书香班级,使学生爱上读书。创新家长会形式,发现发展学生特长,尊重个性,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坚持三年一盘棋战略,制定实施符合不同学段的班级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帮助学生养成成长型思维,打破偏见、定势和教条,成为一个能独立思考、不随波逐流的大写的人。
 
【同事评价】
 
宗永兴老师:王老师是一位敬业爱岗,知识渊博的好老师。他的桌面上总是放着不同的历史资料书,在他看来学无止境,他总是在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他的课堂上学生时而陶醉、时而紧张、时而欢声笑语,课堂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在课下,他是严师督学,也是良师益友,我们总是可以在他办公桌旁边看到背书、谈心的小朋友。他的一切都深得学生、老师的喜爱!

刘丽霞老师:他,是长缨十班的“掌门人”;他,三尺讲台挥洒汗水与睿智,诠释执着与勤勉,演绎精彩与感动;他,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点灯人”,孜孜不倦育桃李,此志不渝守初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带领长缨十班全力以赴奔向美好。

侯英杰老师:我刚参加工作时就与王珂老师搭班。往后的每一届也都和他是搭档。他是一位睿智、博学、责任心强的老师。在班级管理中不断探索新办法。在班级内深入开展小组合作制,创新班会课,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在学科上,作为历史教研组长,他钻研教学,创新教法,把握高考动向。在和王珂老师交往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以王老师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和王老师一起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去追寻诗和远方。
 
【学生评价】
 
霍冰冰:
    王珂老师是一位幽默风趣,但又十分沉稳的老师。他总是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将我们带入历史的海洋,与我们一同畅游。同时,王老师对班里的同学们总是非常有耐心,用幽默的语言讲出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们受益匪浅。

张博:
    我们敬爱的王老师,严厉而不失风趣。他身为我们的历史老师兼班主任,管班时班里的一切井井有条,教书时务求一丝不苟,将每个知识点讲解得通彻到位。在他的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气氛又是那么活跃。王老师的讲课方式能让每个人自然而然地投入到欢乐的学习氛围中,认真而不沉闷。课上教书,课下育人。王老师始终都在关注着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发展。

张婧: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作为长缨班班主任,王老师尽职尽责,注重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创造了长缨精神。在他身上,无不体现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历史老师,王老师经验丰富,课堂上讲课风格诙谐幽默,带动每一位学生融入课堂。课下,他重视练习和基础,师生关系融洽,她是一位老师,亦是一位好的倾听者。

孔阳:
    从高一开始,你就教我,这三年的时光过得很快,我的历史相比高一进步了不止一点。你很幽默,能在上课的时候讲一些小笑话,有时你对学习的严格要求,也令我十分敬佩。你总能说到做到,是名副其实的一位君子。我相信,有了你,我的高考将不再是困难,一起享受高中最后的快乐时光吧。

汪珍杉:
    我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一位平常看似羸弱,却能在讲课时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他是幽默和风趣的,总能让课堂气氛活跃得恰到好处。他又是严厉的,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提问我们背书。他像一位胸怀大志的诗人,声音激昂,神采飞扬,望向远方……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不朽的历史,不灭的回忆。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