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高一·宝藏教师】最美朝“霞”映出靓“丽”青春!刘“妈妈”带我们奋力奔跑!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8

刘丽霞
高中政治教师
2003年毕业即进入郑州十六中至今任教已19年
现任高三政治学科教师
 
【个人荣誉】
郑州市骨干教师、
郑州市德育先进个人、
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等等
 
 
【育人理念】
1、教育为培养学生成为大写的人服务,教育为培养学生成为爱生活、善求知、忧天下、敢作为的人服务。
2、教育不只是成绩和分数,在学生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假以时日终能长成参天大树。

【育人心得】
    任教19年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经历,用满腔热忱、高度的责任感和丰富的学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点石成金琢璞成玉。用平凡和奉献诠释教师职业的伟大和美丽。

【同事评价】
 
王珂老师:她是学生眼里的美女老师。她是同侪眼中的干练强人。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她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即使加班加点,她也毫无怨言。书香润佳人,气质无形中。一身兼多职,信步闲庭间。凡事冲在前,党员显风范。为师首育人,且看那朵霞。

李林林老师:俯仰刹那,巧点政治舞台风云变幻万事莫测;谈吐瞬间,乐道经济领域盛衰更替百章可循,用这两句话来形容我们可爱可敬的丽霞姐的课堂最合适不过。学生们都说,复杂难懂的知识在经过刘老师的讲解之后就自动钻进自己脑子里了。她还结合高三学生的实际需要,总结出来了可操作性很强的答题方法,让同学们更有信心面对高考。丽霞姐除了专业技能拔尖,还很负责,很认真,很有耐心。每天都能看到黑板上写的很清晰的背诵任务,课间她的身边总是围满了学生,当同学们心情低落的时候,她会很耐心地开导。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我想这也是她深受学生喜欢的原因。不仅如此,丽霞姐很爱护我这个“小同事”,不管我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她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跟这样一位优秀的教师相处,让我获益颇丰,我会以她为榜样,争取像她一样优秀。
 
 
【学生评价】
郝思源:
    刘老师从高二接手我们班直到高三毕业,两年间我能深深地体会到刘老师身为人民教师一直以来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恪守的职责本分。对知识讲解的专业程度不再过多赘述,最能打动我的是,她在我心中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形象。她会给我分享洗好的草莓;会在我找她问题时认真盯着我的眼睛并热情地拉住我的手,语气非常温柔耐心;会在封校期间同学们“自暴自弃”的时候及时给予鼓励和心理疏导。同时她也是个真性情的一位老师,会在讲到抗疫英雄的时候情不自禁的泪洒讲台,也会在看到中国不断创造新辉煌的视频时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对每一个学生都非常负责用心,在高三因为疫情不得不上网课这样的时刻,每天坚持认真批改作业、和学生谈心及时回复我们的疑问。虽然有时严格的程度会让我们小声抱怨,但我认为在毕业之后她一定是我最想感谢的老师。在我们师生相处只剩最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刘老师,祝您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赵冉:
    刘老师在工作中异常认真,无人可以与之匹敌。她给同学们讲课温柔细心,善于引导,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做题方法。并且刘老师备课特别好,在她的课件上每个知识点、每道题的分析都清晰明了。丰富而多层次的作业使我们的政治头脑灵敏至极。在课下刘老师会耐心地与找她问题的同学交流也善于安慰找她倾诉的同学。她是既能当授业解惑的教师,也能当安抚人心的心灵导师。

杨庆烨:
    刘老师带着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日常教学中,兢兢业业,诲人不倦。课堂上循循善诱,引导有方,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生自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教导学生胸怀家国至诚之心,关心国家时政新闻,以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培养教育学生。她呕心沥血,和蔼亲切,是良师也是益友。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