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聚焦三新,教研助力高品质发展!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08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学校教研工作会

教务处主任王建平部署新学期教研工作

英语教研组长郭玉章分享教研计划

物理教研组长方敏分析新课程变化

学校副校长贾红超做指导发言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学校品质提升、内涵发展,2022年9月6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在行政楼一楼尚书房召开了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贾红超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王建平主持。
会议先由各教研组长依次就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以及教研组建设作分享交流。各教研组将深入学习新课标、研究新高考、研磨新教材作为教研的重中之重,并将积极参加学校、协作区和市级教研活动,提高教研组教师的业务能力,打造团队特色。各教研组长分享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阵阵掌声。
接着,王建平主任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将要开展的第三届双抓双促质量提升月活动、主题公开课活动和讲题命题活动等教学重点工作,要求各教研组组长认真落实本学科的教研工作计划,有序、有效开展各项教研活动,同教研组老师们一起狠抓日常教学常规,以过程促效果,保障学校教学良好生态。
最后,贾红超在总结和指导发言中对教研组提出了三条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认识,抓住课堂促质量。要求教研组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出发点进行日常教学。第二,不宜躺平丢师德,要为困难想办法。各教研组要清楚自身的职责所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做学生成长引路人,做专业发展带头人。第三,抛弃陈旧老观念,大胆创新谋发展。在“三新”背景下,各教研要积极学习新理念、实践新想法,积极开阔视野,提升专业水平。同时,贾红超表达了学校将高标准、高起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同时学校会做好整体设计,积极建设适应新高考的教师队伍发展和课程体系,为教研队伍发展提供支撑力量。
此次会议为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新学期教研工作明确了方向。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学校教职工定当齐心协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绘制出更加宏伟的蓝图。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