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中秋望月望天宫!来看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这节中秋科技班会课!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09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举行中秋创意主题班会课

物理教师严肃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学科知识的应用

同学们观看天宫空间站发展历程记录

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和大家分享班会心得体会

同学们依次在寄给航天员的信笺上签名

高二1班的同学们认真参与、全情投入

 

 

 

中秋佳节,正是阖家望月,品尝瓜果的时候!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做月饼、赛对联、看望老教师忙得不亦乐乎。然而在下午四点时分,高二1班的同学们却整齐的聚集在教室,个个聚精会神,手持国旗,不赏月,赏“天宫”!?
原来,这是班主任吉奇锋老师精心策划的一次传统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创意主题班会课!为了更好地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立志强国的优秀品质,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吉奇锋老师联想到刚刚完成太空行走的中国天宫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往日大家望月倍思亲,今天何不来一场借月赏天宫,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向航天工作人员学习的主题班会呢?说干就干,一堂班会课就这样出炉啦!
在李鑫宇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一开始由月亮想到嫦娥奔月、想到广寒清辉、想到对影成三人……而如今,我们正有三位同胞正在太空之中遨游飞行,他们就是新时代的嫦娥飞天!高二年级物理教师严肃上台,为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从何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琳琅满目”,又依次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天宫空间站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大家看得热血沸腾、震撼不已。严肃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高中物理学科知识的结合,更让同学们回味无穷。接下来主持人邀请学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上台分享,他讲到从古时候的神话传说到如今的高科技硕果,凝结了一辈辈航天工业人的奋斗和付出,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才能让我们抢下一个又一个的科技制高点。未来的接力棒也会交到同学们的手中,大家更要潜心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蓬勃力量!
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封写给天宫空间站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大家表示要将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相系,立下志向,向之前进,正如宇航员刘洋对我们的寄语那样:“要心中有爱,志存高远,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世界,温暖他人,要努力做中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中国的航天器把人类的文明拨向星辰大海。”
胸藏万卷志兴邦,心怀赤诚拓天疆。在同学们在信的结尾郑重的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先辈的接力棒就这样被怀着满腔赤诚与热忱青年学子接下!相信不远的将来,这群少年一定会借来东风御星斗,送你天宫赏桂香!
校园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