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防震减灾宣传主题活动
作者:专题管理 来源: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为了做好2022年防灾减灾各项宣传工作,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在2022年初新冠肺炎防控的情况下,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我们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学校领导重视,宣传活动保障有力

我校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首先在领导班子中重新明确了责任分工,理顺工作进行机制。使工作有主管,问题有落实。改组了由朱校长任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及教务处、政教处、团委、总务处、保安等相关人员任成员的新一届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和调度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把安全教育工作列入岗位职责范畴之中。

二、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观看了新冠肺炎防控、交通、消防等内容的安全教育片,通过各类事故的经验、教训,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的重要性。

三、利用早升旗时间进行了防灾减灾国旗下的演讲(在各班教室升旗)。按防灾减灾活动安排,学校在大门口悬挂了安全教育宣传条幅,在宣传栏张贴了安全宣传画,各班进行了安全内容的板报评比,阅读了一本关于防灾减灾的书籍,聆听了一场应急知识讲座。

四、我校举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习,使我校师生在突发事故时能够训练有素的、井然有序的疏散人员,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五、开展安全设备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

我校安检小组根据我校特点,对我校的新冠肺炎防控物资、用电线路作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认真检查了学校内教学楼、实验楼、实验室的消防设施,检修了消防用水管道,配备和充填了干粉灭火器。

组织了一次食品安全检查,对学校的小卖部和学校饭堂的食品卫生作了全面的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整改,保证了我校师生的食品卫生。

总之,我们在抓好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借助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对疫情防控、交通、消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做了重点的强化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坚持抓好安全防范,创建平安校园。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专栏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