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2022年防震减灾宣传
作者:专题管理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2-04-24

 在过去的2021年,郑州遭遇百年不遇的“720”特大暴雨,刷新了郑州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年降水量的极值。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显得渺小和脆弱。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首先便是气象预警的相关知识,当一个地区的气象条件可能会对经济活动发生灾害性影响时,当地气象台便会向公众发出预警。预警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依次从小到大表示气象灾害的严重程度。学生不仅要会看懂灾害预警,更要能够通过灾害预警作出相应的预防和准备。

河南位于黄淮海平原腹地,气象灾害类型多,频率高,范围广,危害严重,是全国气象灾害严重的省份之一:干旱,暴雨洪涝,冰雹,大风,低温冻害等都是河南经常出现的气象灾害,几乎每年都会发生,王超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图片、数字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气象科普的相关知识,学生一个个听得入神。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有效地提升了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专栏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