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2017年郑州十六中中招咨询问答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2

 

1.郑州十六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始建于1955年,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正对着幽静美丽的“五一”公园,有着光辉的办学历史,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已发展成为具有现代化教学设施和管理水平的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初中、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学科竞赛先进单位”、“河南省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
近年来,郑州十六中深入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系列精品德育活动效果突出,校本课程开设和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高考和中招成绩辉煌,十六中学子每年都有因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而被保送到清华、北大、浙大、西交大等名校,他们中很多同学已经取得本硕连读、硕博连读的资格。郑州十六中还是河南省足球、篮球、毽球、健美操等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被西安交通大学、美国杜鲁门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定为生源基地。2015年,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戚业国教授科研团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着力打造创新型特色学校品牌。
2.请问学校近几年的中招分数线多少?

 
2016
2015
2014
录取分数线
575
563
525

3.请问郑州十六中的师资力量如何?名师情况?
学校致力于锻造一支技艺精湛、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以教学科研为突破,培养了一支个人素质高、整体战斗力强、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00余人,学历全部在本科以上,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00余人(含研究生课程结业),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0多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教育专家2人,省级名师6人,省级骨干教师22人,省级学术学科带头人10人;市级杰出教师1人,市级拔尖人才3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市级骨干教师35人。其中昝亚娟、董庆瑗、訾荣军、方敏、陈树辉、张学文六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名师”,另有三位老师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百名“名师”。
4. 请问学校今年计划招多少人?几个班?是否招收体育特长生?还有什么特长类招生?
   按照教育局的安排,我校今年计划招生8个班。我校是体育艺术特长生传统学校,招收:男篮;男、女足;男、女健美操;男、女毽球;管乐特长生。
5.请问学生能否住宿,学校就餐情况如何?
我校可以提供住宿,有空调和洗浴室。我校餐厅属省一级食堂,可满足1000人以上就餐,餐厅消毒设施齐备,管理规范,饭菜质优价廉,干净卫生。专设少数民族窗口。
6.学校有哪些功能性教室?学生校园生活如何?
我校有新建的录播教室、现代化的计算机房、心理咨询中心、创新实验室、广播站,体音美专业教室,形体舞蹈房,管乐团,地理多功能教室等功能型教室、还有开设讲座的阶梯教室、学生阅览室等。学校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发展和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7.我是外地户口,如何报考十六中?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招生政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十六中。另外,如果在郑未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的外地考生,可以填报郑州市明德中学(原郑州十六中分校)。
8.今年高一年级的师资配备如何?
我校实行的是教师循环任课岗位制度。今年高一年级配备的是今年高三毕业班的教师。新高一年级有郑州市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昝亚娟老师(正高级职称);河南省名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方敏老师;还有王晓丽、高星辉、李照帅、程华新、刘贵宾、孟祥辉、王建平、王强英、郭慧霞等优秀骨干教师。   
9.请问学校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有哪些?
     我校与青岛大学、美国杜鲁门州立大学联合进行对外合作办学,学生通过“1+3”基础课程班项目,通过一年国内的专业性教育实现与国外教育的无缝对接。
10.学校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环境优雅的五一公园对面)。
交通:地铁1号线桐柏路建设路站D口

网址:http://zz16z.zzedu.net.cn 咨询电话:67718292 67003165

招生招聘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