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荷塘月色》学案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6
1、《荷塘月色》
编制:高一语文备课组

【学习目标】
1、通过预习,掌握文章中出现的生字、词。并学会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反复朗读《荷塘月色》,理清全文思想脉络,弄清作者情绪随景物的转换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3、通过品析《荷塘月色》细腻、传神的语言,学习贴切的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的运用。
4、通过学习本文,增强在写作时使用情景交融的表达技巧的意识。
【重点难点】
学会赏析文章细腻的语言,学会使用情景交融的表达技巧。

 

 

【本地下载】《荷塘月色》学案(魏信信).doc

语文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